NOWnews 記者甘偉中/台北報導
 
images  

新HTC One在倫敦發表的時候,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向全世界表示「傳統設計現今已無法滿足人們的使用需求。我們需要一個前所未有的新思維,為智慧型手機帶來讓人眼睛一亮的樣貌。」從而帶出了新HTC One定位在「生活綜合資訊來源」的理念,這理念在手機功能上具體的表現,就是嶄新的:HTC BlinkFeed首頁。那麼到底什麼是BlinkFeed首頁?他有什麼神奇的魔力可讓新HTC One成為一支與眾不同的手機呢。

其實智慧型手機早就跳脫通訊工具的角色,成為一個小型的隨身電腦,這台小型電腦最常扮演的角色之一,便是成為閱讀資訊的載具。網路新聞、社交動態、行事曆等等,而BlinkFeed首頁,便是把這些資訊來源整合,直接在手機桌面上顯示的一個功能。

 

 

提供整合資訊的服務其實早就有了,在他牌手機上也有類似功能,不過筆者試用後,感覺最大的不同在其「方便性」以及具有變化的「版面設計」。一般而言,要從手機檢視各種資訊,就得啟用各種App,在各種App之間切換不是件很方便的事,對閱讀行為多少會有些阻礙。

BlinkFeed直接將各種資訊來源整合在桌面,變成一件很方便的事,拿起手機便可掌握最新的動態,而且操作桌面的流暢度也比操作App或瀏覽器要好。另外,版面排列具有變化性,不是呆板的一頁一頁往下翻,而是以瀑布流的方式呈現,一方面可以快速的瀏覽,一方面也具有較吸引人的閱讀性。尤其這些資訊可以自訂,都是自己有興趣的內容,當拿起手機時,便會不知不覺的被吸引住。

 

 

由於試用的時間不長,對於BlinkFeed較為細緻的使用狀況無法做判斷,但目前看來,BlinkFeed和開放式的資訊整合服務仍有本質上的不同,使用者無法至網際網路上訂閱任何想閱讀的內容,只能訂閱與HTC有合作關係的內容。不過BlinkFeed可以整合手機內的圖片、行事曆、電視節目資訊,則是比其他類似App較為方便的。

對於不想使用BlinkFeed首頁的人,也可以輕易的改變設定。其實BlinkFeed就只是手機內的一個桌面而已,不要將BlinkFeed設為預設桌面,就可以恢復成以往的傳統桌面,也不會讓自己的社群動態直接暴露出來。

 

 

.

南投飛川電通店長的 facebook
[※Iphone新手教學&軟體介紹:
 http://www.ezplay.mobi 
如果還有其他方面需要詳細了解的可以到下面網址的留言板發問
(專門在處理iphone電路維修的團隊) 
 http://www.947iphone.com 
(ipad軟體改機及JB好處介紹 )
 http://www.ipad-jb.org 
(iphone破解介紹 讓你更了解您的iphone) 
 http://www.iphone-jb.org/ 
(iphone/ipad軟硬體各方面服務也可以問這裡 )
 http://www.quickapple.mobi 
(iphone/ipad保固外維修全國聯絡網  )
 http://www.947.tw
 (台灣NOKIA保固外速修中心)
 http://www.nokia-fix.com
 (台灣HTC保固外速修中心)
 http://www.htc-fix.com
 (台灣Sony Ericson保固外速修中心)
 http://www.sonyericsson-fix.com
(台灣ipod維修達人)
 http://www.fixipod.mobi 
(飛川電通手機維修團隊)
 http://www.ezza7000.com.tw 
(台灣iphone保固外維修團隊的FaceBook粉絲團) 
 http://facebook.947iphone.com
(其他區域的客戶,如不在本店維修地區範圍) 歡迎點選 全國站點查詢
http://www.947.com.tw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慶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